Sunday 22 June 2014

比從前快樂


【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變得更聰明】 / 英國桂冠詩人

徹底地放鬆得到很滿足的遼闊感。生活有了新的重量,當我又可以用感官去細膩感受,暫時無視著時間的流動,卸下故事的妝。

希望是很陽光的,而信仰是溫暖的,如平躺在草地上的溫柔。陽光隨著不同時刻斜度與光熱都是融入風景的畫面,靜謐與安詳。

呼吸在一呼一吸間看日子的緩慢,沒有顧慮。關於一些等待中的不安,用期待去慢慢安撫,在還未發生前努力前行,相信美好。時間的寬鬆是種巨大的包容,在放下與提起間反复練習,靜觀心情的起伏,調適著生活。

舊的畫面一幅幅地遠離,變得與我無關的故事。掙扎與糾纏如車後鏡的世界褪色,準備迎接著遠方的晴朗,與蔚藍的天空。(其實有了解答)

快樂其實不需理由,也可能是學會放下著各式的定義。容納更多愉悅元素,珍惜所發生的事物,相信能在城市中春暖花開的幸運。不再抓緊任何事物,讓時間流出最純樸的形狀,日常生活裡的心情旅行。而最想遠行到心情的內部,靜靜得豁達。

在學著了解與選擇相信的過程中,我比從前快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