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15

不一樣

今年第一次在國外度過農曆新年,沒回家。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裡卻是逐漸溫暖的冬天,年初一出門時是綿綿細雨的中午,我穿起了寒衣圍起了圍巾,帶了帽子就在雨中步行上學,心想著家。

我期待著春天的到來。

英國這裡沒有新年氣氛,沒有鞭炮沒有春聯,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生活裡總是有捨有得,體驗著國外的留學經驗,體驗過溫馨平靜的聖誕節,看了些以前沒看過的風景的,都是美好的,只是家人朋友不在身邊,節慶的時候無法一起慶祝。

其實我是感激與知足的,現在所發生的一切,進行著的與等待著的。

今年的新年很簡單,在除夕夜 skype 了家人,看著滿桌的佳餚好溫馨,看著家人一起撈生的畫面好開心。因為時差的關係,與澳洲的表哥在深夜 skype 了一個小時,聊了很多生活,距離是遠的但心是近的,聊生活,聊工作,聊感情。才睡了三個小時,早上六點就收到妹妹的簡訊,就起床與親朋戚友 skype 了一下,睡眠不足精神恍惚,很累但很值得。心團圓了我也就安心入睡了。

今年的新年願望,是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珍惜與善用在這裡留學的時間,然後祝遠方的家人朋友幸福快樂。

這樣的異國新年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好或壞,就只是不一樣。但可以在家,真的是種幸福。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