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15

經過時間的

【我們已走的太遠,以至於忘了爲什麽而出發。】/ 《長大後忘了的事》

兩個星期前去了看七大世界奇觀的其中之一,stonehenge。面對著五千年歷史的大石,就這樣優雅地圍繞成圓圈,跟著太陽的移動而並排著,夏天的旭日與冬天的夕陽會在這裡構成很漂亮的風景。

我緩慢地繞著翠綠的草地圍繞著大石,冬天的風很大很寒冷,鼻涕直流,沒有戴手套的雙手已在顫抖地刺痛。四周很遼闊彷彿一望無際,眼光更輕易地放置在石頭的細節裡,每一個角度都可以看見不同的美麗,只有從後面看是最不完美的,對於這點沒有人有解釋,但我依然覺得美麗。

面對五千年的時間,心是震撼的。我不想有太多的情緒只想用心感受。我想著周遭朋友的感情生活都經不起兩三年的時間考驗,想起人的善變是多麼的措手不及,所謂的天長地久,地老天荒又是一種怎麼樣的畫面,與該如何承諾。

我在這裡安靜地感受著時間與歷史,心好平靜。

經過時間的歷練,經過風雨都依然屹立不倒的事物,都讓我很敬佩,還有感動。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