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15

嚮往

幾個月前報讀的管理課程,終於開課了,真的開心。因為有前進到自己的方向而覺得心安愉悅。

設計課的發揮空間很大,有很足夠的時間去發揮與摸索,但卻沒有很實際的課程大綱,大大小小的收穫都必須自己積極去主動學習。最近的管理課有較多的知識灌輸,覺得很充實。回想起來,是過去許多的工作經驗的結合讓我有了這樣的選擇,零零散散的畫面讓我可以更能連接管理的知識到未來的工作上面。

這幾天,心裡是真的笑了。好久都沒有那樣的充實積極。工作了幾年更能知道學校的學習與社會工作之間的落差,我不再輕易地對於表面的知識而滿足。踏實的進步才能給我安全感。

短短的五天課程,像個小小的旅行。暫時脫離了原本的生活軌跡,與課業的設計稿,認識了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學習著相同的事。之間的討論環節,與老師給我們的教導,所學習到的新知識,都讓我很開心。知識純然地,只是知識,我深知管理更重要的責任感,與別人的溝通還有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但新知識讓我了解到,事情與問題都可以有系統地歸類與處理,或身為一個管理者,應該所具備的系統化,與處事的態度。

要加油。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