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15

春天

考完小考後的校園散步,慢慢地走入城市裡,輕鬆愉悅。我買了支雪糕,邊走邊吃,像小孩般的快樂。

太久沒有考試了,很不習慣。要在限定的時間裡完成繁多的題目,需要有技巧,在遇到困難的習題時就要當機立斷,做個小記號,有時間再到回來,重要的是抓緊時間去做下一題的習題,別被小的習題絆倒,別因小的困境裡而迂迴不前,生活是整體,將把握的,將可以處理的都盡力做好,生活依然還是一片美好。

今天第一次看見學校的草地被學生填滿,躺著聊天野餐與閱讀,在溫和的陽光綠地裡,難以相信自己實現了在英國留學的夢想,心裡有很多感觸,放佛看見了某種生命力,九月初來到英國是秋天,秋葉與涼風,接著到冬天,白雪與枯樹,現在走在校園裡,彷彿走到了第三個季節,今天的陽光像馬來西亞的太陽擁抱著我。

平時走路上學的那條街道,兩旁都慢慢地開花,我看著季節的轉變,從寫意的秋天,到寒冷的冬天,到溫和的春天,放佛經歷了短短的時光旅程,我放慢了腳步,希望這些細微的感受我都可以仔仔細細地記得。

生活都只是過程,沒有永遠的寒冷或陽光,沒有永恆的快樂與傷悲,去經歷過更會懂得,生活是一條越走越闊的路。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