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6

小孩

剛從日本回來的那一天早上,我啟動了引擎準備要去上班,卻發現車裡多了一張收據。

原來我不在的這九天裡,父親把我的車拿去清洗,打蠟,噴漆,還將車子裡的油打滿。這些貼心的舉動真的很讓我感動,我在車子發了一下呆,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被寵的小孩,我一直都記得《佐賀的超級阿嫲》裡的一段話:“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我與父親的話一直以來都不多,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如何去表達,但父親所給的關懷與疼愛,是那麼的沉默與踏實,不求回報,真真實實地溫暖著生活,即使工作與生活壓力再大,因為有了他默默地支持,再也不覺得害怕。

不管我再怎麼長大,我也依然是他心裡的小孩。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