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8

灌溉

【等到有天我們都抵達了,要記得帶上善意和自己的名字,再走得更遠些,沒有抵達也沒有關係,有些很後來才結的果,能夠做一個灌溉的人,就已經很足夠。】/ 蔡傑曦

喜歡歲末的氛圍,喜歡安溥說的,可以細品自己生活的變化是件幸福的事。可是唯有透過在書桌前將心安定,一行一行的字句才能讓生活地慢慢地重新感受一遍。今年最後這三個月對我來說,是一種祝福,有些是意外獲得的,有些是刻意爭取的,有些卻不是如心所願的,但我相信那都是好的。

但有時候真的是太忙了,忙著工作,忙著計劃,忙著籌備而忘了好好地放緩感受生活,常常忘記自己所處於的幸福。生活的快樂大概不外乎這三件事吧,有所愛的事,有所愛的人,有所期待的東西。可只有當你預留時間給自己好好感受,生活才可以是餘裕的。

這是我做銷售的第七個月,讓我覺得銷售固然靠得是說話之道與勤儉,不可或缺的更是運氣。我盡量讓自己做得更多,讓自己累積更多的經驗,犯小錯誤也都是好的,因為這證明著生活還有著進展。提醒在接下來的日子遇到更大的顧客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好自己更坦然地應對,信心都是要靠這樣一點一點累積的。感激這一份工作,是讓我辭去設計師一職過後的第一個轉站,它讓我學習新事物的同時還能在美的氛圍裡浸泡,還能透過自己對於美的認知給予顧客意見,讓日子有意義。昨天在網路上看見一篇關於藝術的文章:“我們對哪一種作品的偏好即反映了我們每個人在心理方面的不同缺陷。一件作品如果能夠彌補我們內在的脆弱,協助我們回歸中庸之道,我們就會稱之為美麗;但如果我們從作品中感受到的情緒或動機若是令我們覺得備受威脅,或是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就會將這作品斥為醜陋。藝術可望讓我們的內心恢復完整。”

二零一九我希望自己能更安於自己所做的每一個選擇與決定,能夠做一個灌溉的人,就已經很足夠。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