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09

听公公的话

在我学校有一位朋友。。
我很喜欢与他交谈。。
因为我觉得与他说话。。就像在阅读一本书。

每次的对话,都让我获益良多。

例如他反对设计系学生熬夜做功课。。
他说。。功课。。是用来享受的。。

设计系的学生每天都应该很开心。。
如果我们每天都不开心。。
脑海里又怎么会有很好的创意呢?


这些很简单的,但又能帮助自己开心的话。。是课堂上讲师没教的。


每次的对话,都像是他帮我上了一堂课。
让我自己。。更接近自己。


----------


我学校有位韩国同学。。
我朋友所她说话的时候开始会说:“okay larr.. no larr.. good lo..”

这些 larr,lo。。 都是马来西亚特有的文化。


我朋友说了一句:“入乡随俗。”

简单的四个字,我的那班朋友却形容地如此完美。


曾收过一封 email。。
里面说。。“什么东西让马来西亚人像一个马来西亚人?”。。
larr,lo。。这些对白。。就是其中一样马来西亚人的特色。


国梁也说过:“我老师说马来西亚人很有创意。。因为他们发明了 double parking。”


------------


今天看见六岁的表妹吃雪糕。。

我才想起。。原来吃雪糕。。是件小孩子必须学习的事。

要有技巧的吃雪糕。。才不会让雪糕滴到衣服上。。

看见还学不会吃雪糕的表妹。。好像看回以前不会吃雪糕的自己。。


虽然现在吃雪糕是件很平凡的事,但我们已经忘记了以前那位不会吃雪糕的自己。



非要等到看见刚出生的小孩子学走路。。
才晓得原来以前的自己一出生时也是不会走路的。。也需要父母亲的教导。。

我很想看回。。当我学会走路的那一刻。。父母脸上那有少许满足感的微笑。。



非要等到刚出生的小孩子学讲话。。
才晓得。。原来我们现在已习惯开口说的话。。是以前我们要学习的事。。



会不会有一天。。
当我觉得我跟不上学校的课业而垂头丧气。。而觉得自己很笨时。。
是否可以回想到每个人都是聪明的人。。
因为至少我们学会了吃雪糕,不让雪糕滴在我们的衣服上。。
学会了说话,与人沟通。。
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跑,学会了跳。。
其实我们学会的东西。。一点都不简单。


谢谢,表妹。



------------


功课还为做完。。
但今天是周末。。我有休息的权利。

所以一起来呼喊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吧。。



“丢掉手表,丢掉外套。。
丢掉背包,丢掉唠叨。。
丢掉电视,丢掉电脑。。
丢掉大脑 ,丢掉烦恼。。”



不是要把功课丢去垃圾筒。。
而是把它丢在一旁。。
明天才做。。 ^^


------------


我很开心我的公公。。就是我的公公。
我很骄傲。。因为他是我的公公。



和情人说话,可以省掉思念。
和公公说话,可以省掉思考。


因为我绝对相信。。公公说的每句话都是对的,都是为着整个家庭着想。。

在社会上听人说话,我们必须学会懂得分辨是非。
“相信”。。已不再是给任何人的专利。




最近我很喜欢喝茶。。
因为报章上说。。喝茶能让人觉得快乐。。

喝茶也是件浪漫的事。。
茶。。因为周杰伦的《爷爷泡的茶》而浪漫。。


“爷爷泡的茶,有种味道叫做家。”
~《爷爷泡的茶》



今天还听公公说我们家族的事情。。


“爷爷抽着烟 说唐朝 陆羽写茶经三卷 流传了千年”
~《爷爷泡的茶》



听公公的话,也就等同于品味着人生。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