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爱情浮现

现在我的心情很沸腾。。



请看这篇心情的你。。

轻轻地去触碰你的 laptop 或 desktop 的 motherboard..

你就会感觉到我的这篇心情。。是有温度的。





------------------------------------


今天有一位朋友带吉他去学校。。

所以。。今天是有吉他声陪伴的一天。






最近都不写部落格。。不是因为没有心情。。也不是因为没有时间。。

而是感觉到自己知道的东西实在太少了。。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也不太敢随意发表自己的意见。




就如苏格拉底所说的:

我唯一知道的东西,就是我知道的东西太少。”




-------------------------


最近我有了少少的领悟。。



上个星期。。因为某些事情。。

我很少与朋友联络。。感觉上自己严重忽略了这份友谊。。


这让我觉得。。其实我们缺乏的。。就是相处的时间。



就如书上所说的。。看不见的东西。。通常都是比较珍贵的。

就好像“相处时间”。




“时间”。。虽然只是简单的东西。但却是最珍贵的。


没有“相处的时间”。。所有的友谊与感情都会逐渐崩溃。



所以,我最近比较会珍惜与朋友相处的时间。

请原谅。








最近有位朋友的太婆进院了。。

她说今天的下午要去医院陪她的太婆。。



她口中的“陪伴”这两个字。。

就像一封 sms。。send 进了我的心里。。


我静静不出声。。

只是让“陪伴”这两个字在我的心中 silent mode 般地震动。




“陪伴”。。

是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啊。。

是多么简单的动作啊。。

却有是如此地珍贵。。多么地令人感动。

她那入院的太婆一定会因为她的陪伴而感到开心,欣慰与满足的。



恩,我的眼泪又掉了。


愿她的太婆早日康复。






*** “相处的时间”与“陪伴”。。都很珍贵。


--------------------------------




昨晚我与室友去买 burger。。然后坐在游泳池旁边吹晚风。。

这样的生活听起来很写意,对吧?




S.H.E《热带雨林》里的歌词:“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我对这游泳池里水的倒影摇摇头,

并不赞同这样的说法,因为它太悲观了。


因为我觉得。。我的生活是幸福的。 =)






曾经看过表弟新家的 floor plan..

那个 Architecture 写着。水池是家里的一个必要元素。。

它 create 了三种感觉。。

movement, sound 还有 reflection..

鲤鱼的移动。。水流动的声音。。水的倒影。。

这建筑师。。把水解释地多么优美啊。。





昨晚。。看着游泳池的水。。总能带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无法让你体验到的。

马路上的汽车。。有太多的 movement 了。。





如果尝试以建筑师的角度去看待。。



马路上的汽车。。

那种不停移动的视觉效果。。
会给你一种莫名的兴奋感。。
无穷无尽的欢乐。。
影响你心理情绪的流动感。。
无法克制的兴奋。。
一种心理被攻击的感觉。。




平静的水。。

却能带给人们一种耐看的风景,一种平和的说服力。。与一种稳固的安全感。。





看着水的我,心里如此的平静。。

游泳池的倒影。。更是一种建筑学里的味道。







p.s: yeah,! 我进步了,
我开始可以用我科系里所学到的东西来解释我所看到的事情。 =)






*** 或许。。倒影。。才是水中的幸福。 =)



----------------------------




今天,我走在学校的走廊上。。

透过透明的玻璃落地窗。。

看见有一位老师拿着一张评分表为酒店管理的学生评分。。





我会心一笑,因为我傻傻地觉得。。评分表。。是一种纸的表情。

突然觉得,东西。。不能用分数来衡量。






我又经过了一间餐厅。。看见有一张 receipt 掉在地上。。


我又在傻笑。。因为我觉得。。receipt。。也是纸的一种表情。

receipt 是一张证明。。

是一个东西与一间商店的分手。。而来到购买者的手上。

receipt,是一方面的分手,也是另一方面的获得。

只是,在这场分手里,没有人哭泣。











我们 building construction 的 assignment..
要用纸张来做一个模型,然后要在上面放砖块。。




虽然还未完成。。


但如果可以为这作品取名字。。那我一定会说。。这是“纸的表情”。



---------------------------------------




这几天,不管我活在学校里的任何空间里。。

我的灵魂。。是如此的沸腾。。

每一刻的心情。。是如此的激动。。

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的心跳声。。

都提醒着我。。活在这空间的幸福感。。

学校是如此的浪漫。。

因为它让我接触。。“室内设计。”






学校。。有多浪漫呢?

那就是。。在课本上阅读“空间”的人。。可以生活在“空间”里。。





*** 对我而言, 生活在各种各样的空间里,就是一种浪漫。






走在 shopping centre 的走廊上。。总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激动。



shopping centre 就像是一个时尚的博物馆。。

各式各样的空间让你去品尝与体验。





最近在 shopping centre 里,我都尝试放缓脚步,

希望能更仔细地品尝各个空间的摆设,延长自己自得其乐的想象空间。






shopping centre

用“美丽”来满足你的心理需求。。

用“浪漫”来迷幻你对场地的定义。。


用“材料”来丰富你在空间里的体验。。


用“线条”来增加你的惊讶次数。。


用“颜色”来影响你的情绪。。


用“灯光”来决定你的心情。。


用“楼梯”来改变你的视觉水平线。。





shopping centre 就像是一场隆重的空间嘉年华。。




从此,shopping centre 里的空间组合。。

成为了你流连忘返的正当理由!





----------------------------------------




就像对于普通人而言,

当他心脏在跳时,他会觉得这是一种浪漫的行为,或是一种他活着的原因。。



但对于医科学生而言。。

那绝对是一种严肃的课题。。是一种左心室通向主动脉的体循环,

加上右心室通向肺动脉的肺循环。






所以, 对于有些人而言。。空间只是一个普通的东西。。

就如建筑师 Daniel Libeskind

说。。“space is everything and nothing.



“空间”对于室内设计与建筑的学生而言。。绝对是一种不同层次的生活体验。

不同的人,会对同样的空间有不同的微笑理由,有不同的庆祝方式。






“Architecture is the thoughtful making of space. ”
~ Loius Kahn


---------------------------------





现在的我觉得。。

不管是走在楼梯上。。

穿越任何在走廊上。。

把身体依靠在椅子上。。

或把手靠在桌上。。




对我来说。。都是一件极度浪漫的诗篇。。

只是现在的我还无法解释这种强烈的迷幻来自何处。







我终于找到在我科系里,我最想要的感觉。

更确定了。。自己对空间的爱恋。







学校。。。就是你与你的课系发生爱恋的第一现场!






*** 爱情浮现。。在我爱的科系里。








p.s : 我已经把我的心情都写完了,请你再次触碰你的 motherboard..

你就会知道,我的情绪还是如此沸腾。。

我的心情温度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炙热了。

2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