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1

離別美化了相聚

有朋自遠方來,形成了一場中學同學的聚會,不亦樂乎?簡單的談笑風生,悠閒的談天說地,心情飽和地十分迅速。“好久不見”,成為了我們千篇一律的開場白。那份久未觸碰的中學回憶,再次毫無警告地湧入各自的生活細節,發酵地十分徹底。那一刻,回憶填滿了自己,原來我們都活在彼此的記憶里,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美麗。傷感,是因為我們再也回不去了,而幸福,是我們又再次相聚了,緣分又有了繼續的可能。那份距離與時間,成為了永恆的情緒主題,讓每次簡單的相聚,都變成難得的節慶。感恩與感激,我們在這個早上的刻意相遇,只是最後我們又不小心地分開了。我很緩慢地咀嚼這份感覺,不知道你們的側臉可以讓我回味多久。你們也許不知道,想念,會讓我短暫地失控,而思念,會導致我心情的癱瘓。喜歡《髪如雪》的歌詞,誰淒美了離別,又紛飛了眼淚?我的等待,又蒼老了誰?


我們又匆匆忙忙地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軌跡,不知道下一次的相聚,又要等多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