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y 2011

這城市突然有了自己的味道

我在這個城市裡,常常受傷。幸好我复原地快。

~幾米





在這心事重重的下午,呼吸因電腦的問題而亂了節拍,我終於成功放棄了不必要的情緒宣洩。困難原來是為了對比,那細微的生活幸福。如果悲傷可以治療城市,我會不會快樂一些?看著幾米的繪圖本,與聽著James Blunt 的這首歌,再隱約地搭配著房間裡的室內光,眼淚突然溫熱了眼眶。我只是突然想念從前的自己。單純地沉澱自己,是自己感染給自己的禮物。所謂的文字創作,寫的到底是一種氣氛還是味道?也或許那只是一種抽象的愛。那輛用速度在馬路上寫詩的車子,總是有去不完的目的地,我好奇誰在城市的那個角落,栽種了流浪。

這城市越來越有味道,就像你曾經靦腆的表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