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1

親愛的 2046


2046 全球密佈著無限延伸的空間鐵路網

一列神秘列車定期開往 2046

去2046的乘客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因為在 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變

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因為從來沒有人回過來


~電影《2046》





爱你,是我最美的心情寄托。




你永遠都是最美的陪伴。一不小心,就美化了整條街道。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你心。車內音響的播放,組成了自己的內在世界,徹底地,自得其樂,傳染快樂。新的車牌,是新的定義。新的數字編排,是新的心情順序。目光總是在你的身上,流連忘返。每日都必須重新調整自己的七情六欲,以便不會過度誇張地展現自己的喜怒哀樂。

你滿足了我複雜的流浪慾望,
你紛飛了我激情的飛車渴望。

引擎聲,真的是一種樂器,伴奏着生活里的變化速度。我們一起嘲笑,路上的交通燈,丟掉所有規則,就會有新的想像。在新的的國度,可以快樂自轉。

你簡單的前進與後退,都讓人一目了然地明白,哲學的所在。
你寫意的轉彎與加速,都讓人煥然大悟地覺醒,文學的存在。

2046 數字里德竊竊私語,是我生活里的甜言蜜語。要怎樣告訴別人,你不只是一排數字,而是一份想像?

我們在高速度之中一起結合,在低速度之中互相依靠,在零速度之中彼此相愛。

用王家衛導演的視覺,去整合世界的感覺。讓我們一起在馬路上,宣傳著電影的魅力,提倡眾人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


我不能承諾會永遠愛你,但至少,會到 2046 年。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