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心情交替

七月走了

八月来了

來不及歡送

也來不及歡迎













月份与月份的交界处,總是令我十分地著迷。把每一個月都分解成三十份的情感,讓時間有系統地流逝。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們,時間卻依然是,原來的時間。

如果沒有細聽手錶上的針表聲,或許就聽不見時間的聲音了。如果沒有細看太陽對於地面影子的影響,或許就看不見時間的莊嚴了。如果沒有沉澱自己在咖啡,書本與酒之間,或許就看不見時間的真實了。時間在日曆上刻上了疤痕,沾上了歲月的味道。

想像,總是極其的美好。月份與月份之間,總是重複性地循環,變動性地改變。在不同的時間地點中,重複著一樣的喜怒哀樂,在一樣的聲光影像中,變動著不同的起承轉合。我們重複著一樣的不一樣,也不停得變動著不一樣的一樣。我們以為創造了一個世界,就能擴大風景,卻發現它反而把自己困住了,變成了矛盾中的矛盾。

閉上雙眼,就彷佛看見了十二個不同的月份在空中翩翩起舞,不停地交織重疊,不斷地連接延伸。心情的交替,總是需要一些正式的儀式,讓感覺有了更完整的模式。八月一日的這一天,我開始了新的一個學期。這已經是最後的學期了,畢業之後,就正式地開始工作,重複著應該有的重複。今天是百感交集的一天,因為幾個月後,就必須歡送 2011 年,也道別著學生時期的自己。我們都不再低估時間的速度,只是儘量地配合時間的腳步。我開始愛上了時間,因為它讓萬物滋長。我深深地愛上了時間,因為它讓我們,都不再是原來的我們,而它自己,卻依然是它原來的自己。

但願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悠閒地欣賞,時間那無色無味的美麗。

七月走了,八月來了,最大的享受,莫過於讓心情安靜地交替。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