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没有悲傷的時間


前一步是痛

退一步是傷

可惜我沒有悲傷的的時間







我們都攜帶著手錶,但不一定擁有著時間。





作家最大的痛楚,莫過於,無法道盡心中的那一片滄桑。

當文筆都無法完整地拍攝那個畫面,記憶唯有一段段地碎落,化為烏有。

是谁说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只能說,每個年齡層,都有有該有的領悟。

或許來得早,也或許姍姍來遲。領悟到了,感觸深了,我們就不再是,原來的我們。




我們居住在同樣地城市,重複著一樣的喜怒哀樂。

像複印機一樣,我們每天都複製著相同的表情,

情緒都開始有了公式,但却不一定能找到解集。

這幾天,當我走在街道上,突然摸不著這城市的核心價值,我又該如何選擇下一步的方向?

在這失序了的城市,或許還容得下一個失控了的心情吧。





最近的心情,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感受到那股  “ 破屋更遭連夜雨,漏船又遇打頭風” 的無奈。

或許我都明白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但是,一往與一來的之間,總是相隔著漫長寒冷的時差。



在人生低潮時,再次重溫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 的經典。




最近開始習慣了無窮無盡的放任與放縱,慢慢享受著低潮時的快感。

誰的想念,填滿了誰的期望?

我的心情一層層地被撕開,像是在沒有打麻醉針的情況下解剖自己的情感。

沒有血跡,卻早已傷痕累累。



在葬禮中,明白了渺小里所彰顯的微不足道,頓悟了巨大里所隱藏的空洞空虛。



在多次頻密的酒后,我開始覺得,酒解決不到問題,它即傷身,傷神,傷情,又傷錢。

雖然還是蠻欣賞梁靜茹《不想睡》的那段歌詞 “ 我要今天的完美,不要明天的幻覺 ” ,

喝得越多,會越醉,但我反而覺得越清醒。因為看透了酒對我的傷害。

雖然依然堅信著,有些風景的美麗,只有在模糊不清的視線中才能欣賞得到。

但或許又是一次的心情換季吧,酒精濃度不變,我卻變了。

玩具總有玩膩的一天,最後都會被棄而遠之。




面對著殘忍的一刻,

我輕輕地觸碰著你冰冷的雙手,看著你緊閉了的雙眼,望著你一動也不能再動的身體。

我聽不見你的心事,卻想念你陌生又熟悉的叮嚀。



或許有一天,我会流完所有的淚,也會戒完所有的酒癮。

那時候,我可以再醞釀下一次的傷悲。



在葬禮中,在死亡前,我瞬間一夜長大。

多麼痛的領悟,多麼真的成長。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雖然一罐啤酒,可以滿足心情的出軌慾望。但我還是想對 “清醒” 忠誠, 對正面情緒敬禮。

當你變成記憶,數年后,我對你,到底還有多少的清晰?

我成功克制了傷心,卻總是暫時開心不起來。









寫給敬愛的您,祝安康

2 comments:

v4 said...

失去 很痛
却 教会我们珍惜
澈,加油哦
还有熬夜+喝酒很伤身
要注意健康

bingcher said...

谢谢你

那段过渡期过了,

而我,也好了

失去真的让人,一夜长大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