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

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飽和嗎?

寫給:親愛的同班同學


跟你一起人間漫步,縱使再短暫,

終究勝過千年的獨自飛翔。


~張小嫻《愛情王國》




你們的存在,美化了整個旅程



這一篇是寫給我親愛的同班同學的,感謝負責攝影的 lee seng。

畢業將至,情緒紛飛。

我覺得,分離最美好的部份,大概就是教會了我們更珍惜相聚吧。

前幾天,我們整班的同學一起去 KL PWTC 參與一項家私設計的工作坊。

那一天的我們,像是脫離了原本的生活軌跡,離開了熟悉的學習環境,

到達了不太熟悉,也不太陌生的 KL。對於第一次到訪的人來說,

KL 依然淀放着某種程度的新鮮感,讓我們有煥然一新的心情換季。

對於異客來說,那是一種心情旅行。對於 KL 人來說,這只是一種情緒重遊。

我決對相信我們同班同學的熱情,會帶給著冰冷的城市一點溫熱。





LRT 上的搖搖晃晃,讓我們用不同的流動形式,去到共同的目的地。

那是我們第一次在 LRT 的車廂里,首次的團聚。

簡單的生活里,依然存在著某種特定氣味的美好。

溫度剛剛好的新鮮感,帶來了適可而止的興奮感。

那是一天風和日麗的早上,我指的晴朗,不是天氣,而是一種心情。

這一天短短的 kl 旅程,真的滿足了我們長久的嚮往。

在途中不停地轉站,在感性的交通工具上,学流浪。

你可以在 LRT 窗外,安靜地欣賞,新的距離。

在舊风景里,寻找新的角度。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電影《練習曲》


你們的到達,詩化了整個 KL。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目前瘋狂暢銷。

我只是覺得,數年後,我也很想寫一本《那些年,我們一起讀的科系》。

借此紀念,不適合被遺忘的回憶。

有時候,感情就像剛剛烘焙出來的蛋撻,一定要趁熱吃。

趁現在大家的心情都飽和的時候,就多珍惜彼此吧。

近水樓臺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現在誰在你的身邊,就對誰好一點吧。

因為或許有一天,新的距離使我們都淡忘彼此。

曾經的濃烈,也是未來淡淡的一筆。




我也數不清時間到底醞釀了多少濃度的回憶,但我們终究還是來到了要分離的階段。

還未分離,就已經不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晚夜空上的是一轮下玄月, 距离新月的时间不多了,期待着下一轮的满月

bingcher said...

你指的是什么呢?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