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ly 2012

像是在夢中的孩子,重複著夢的樣子

下班後,離開了辦公室,與兩三位好友去了桌球場,感受著 friday night 的舒暢悠閒感 , 然后倒數著奧運的開幕.  期待著眾人的期待 .

夜晚的感覺,就像卸了妝的白天,更貼近城市的核心,也更接近自己. 我不再抗拒日復一日的工作了,相信著工作經驗能帶來成長,或許有一天,就能熟能生巧. 然后在擅长的感覺之中,成為理想的自己.   我想,重複性的美好,大概就是一種安穩吧 .  大家都在重複著該重複的事情,安居樂業地在生活 . 

與朋友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彼此其實一直都在強調自己在乎的事情,在叙述的過程中看見了赤裸地心事,我們都說著自己的故事,然後交換著故事. 日子重複著的時候,我們的話題也一直在不知不覺重複著,像是暫時無法逃離出,這一段的時光當中. 

我覺得我們就像是在夢中的孩子,擔心著惡夢的來臨,想要解脫,卻重複著夢的樣子. 其實我們都知道的,夢醒了,一切都有解答.  但我们依然會繼續選擇,進入另一段的夢裡,體驗另一種重複性的,喜怒哀樂 .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