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2

澎湃之後的漣漪

卓別林【用特寫鏡頭看生活,生活是一個悲劇。但用長鏡頭看生活,就是一部喜劇。】

關於那些曾經的不安,最後都妥協了。關於之前的掙扎,最終都適應了。沒有所謂的在乎與不在乎,日子依續在前進。


別人常說,堅持需要勇氣,而我覺得,離開,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勇氣。在匆匆忙忙的生活當中,逐漸了忘了如何感受,也緩慢地忘記了生活。而在回首的片刻,覺得這種成長所帶來的失去,其實一點都沒有關係。時間的擠壓,會帶來生活上的憔悴,我們都不再是之前的我們了。自己會突然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突然 shut down了,卻急促著擔憂,如何才能繼續完成下一件事情。忙亂的迷失,也迷失在一片忙亂之中。


那一天你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麽,一時之間,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接著你覺得我與我自己的夢想有漸行漸遠的感覺。我笑著說,也許是因為太靠近那所謂的夢想了,彼此都沒有休息喘氣的空間,所以我們雙方都變質了。但問題是,生活上的許多事情都不會照著我們的理想劇本進行下去的,所以我們只能儘量地去配合,適當地去取捨,接下來的故事章節,就任由時間去安排吧。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去寫傷感,只是不擅長太過快樂的描述。就如每當看見網路上的照片,都會覺得記憶只留下美好的,關於那些曾經的焦慮猶豫,我們都記得不太清楚了。而這些龐大容量的文字,只是將現在的感觸,夜闌人靜時的心情漣漪,坦誠地記錄下來,之後,再慢慢地釋懷。

又是一次,來到了分岔路口。每一條路,都有值得走得旅程。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因為那只是爲了觀賞不同的風景,爲了滿足不同的追求。想要的生活太多,而擁有的時間太少,於是,有了很多感觸,累積著太多放不下的擔憂。


沒有時間去傷心,也沒有時間去開心,因為生活就像是一條,繁忙的馬路。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