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April 2013

雖然沒有紅酒配電影

聽過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一杯紅酒配電影’ 的那一段歌詞里有了我的嚮往與追求,那慵懶躲在家捲曲在沙發里的自製畫面不停地在腦海裡盤旋。

如果生活是一條道路,那朋友就是沿途的風景,雖然短暫,但也是路途中的陪伴。我開始與沒有很熟的朋友開始慢慢熟悉起來,讓社交的圈子慢慢地擴大,假裝地很能言善道,侃侃而談著那些包裝好的句子。

同行的人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很容易有共鳴,行業里的獨有關鍵字,都是大家去撫摸著這城市脈搏的共同溫度。遠處觀看來,我們就像是一堆在互相取暖的朋友。

我心想,不如就一直保持著這樣的關係吧,遠處扶持,近處取暖。與不同的舊朋友相聚閒聊,總會不經意勾勒起某段相處過的日子,讓時光輕輕地拉扯,而我們重重地感歎。

在少量啤酒之後的暢談,會減少了許多白天時的顧慮,把堆積在心中的怨言都適當地說了出來,非常痛快。

雖然沒有紅酒配電影,但啤酒配上與朋友在茶餐廳暢談的夜晚,也是一種很理想的舒服。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