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13

遠處地觀賞近處的理想

總是希望著生活里會多一些的新鮮感,但它卻總是一成不變地在重複,像是關在自我的邏輯里,喃喃自語地沒有解答。

還記得,那依然是一個平凡的夜晚,手機的鈴聲突然響起,是從前同事撥來的電話。雖然沒有與他很熟,但獲得的情誼依然令我珍惜。自從接觸了新環境就很少與舊環境聯繫,那通電話把我拉回了當時的時光,沒有了沉重的負擔,只有很真誠的閒聊。同事簡單的慰問電話,像是一杯在夜裡的溫熱牛奶,滋潤了心情也溫熱了夜晚。

被問起最近的工作是否順利,被問起最近的生活是否如意,這些簡單的關心都是可以溫存很久的溫熱,那不會被遺忘的經歷,是一個要繼續各自努力的轉站,而誰都沒有被誰忘記。

捧在手心里的理想,在時間的流逝的當中流失了多少,我已不再清楚,但理想始終要繼續,才不容易迷失。

慰問電話里的不經意關心,都是一種祝福,像朋友之間都在遠距離地眺望著,互相關心彼此的理想。朦朧,卻唯美,輕輕觸碰,卻不纏綿。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