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pril 2013

你我沉醉的是否會是同樣的畫面


她說她年尾會去台灣旅行,我說我去年年尾剛從台灣回來,可以給她一些建議,她開心地笑了。

當我開始想為她策劃一些適合在台北的行程時,就頓時回憶起當時旅行的時光。那些旅途中的心情起伏與遇過的景色與邂逅,都是零零散散地被記錄在筆記本的頁面上,並沒有進行整理。所以,當時的快樂時光是朦朧中帶著清晰,忘記了許多,只記得美好。

台灣冬天大風卻沒有下雪的天空,晚上時美食與人群一樣多的夜市,聖誕夜里台北音樂廳的交響樂,可以坐著水晶纜車去品茶與看夜景的貓空,有宮崎駿《千與千尋》縮影的九份,電影《那些年》放天燈許願的十分與平溪,24 個小時都不打烊的誠品書局...

在策劃的過程中,會讓心情不知覺地舊地重遊,那些我愛上的台灣角落並不會褪色,我想著她也會看見我看過的風景,會被台灣人濃烈的人情味包圍,也會被台灣的文藝氣氛燻陶,我竟然會有著不切實際的幸福感,我不知道,我與她沉醉的,是否會是同樣的畫面。

她都還未開始旅行,我想給她的祝福就已裝滿了她的行李。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文字把我带回了当时在台湾旅行的我,很满 :)

bingcher said...

謝謝你的留言,台灣的文藝味真的讓人想在那裡久居長流,不再想離開

呵呵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