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y 2013

那樣的樂觀積極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人造衛星圍繞著星球,我們卻圍繞著,快樂憂愁】~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

不斷地在城市裡迷失,儘管很嘗試地樂觀。或許是,想得到的與已得到的那一份差距。

越想避免負面情緒的蔓延,越會讓它野火燎原。其實這些心情都是可以調試的,只是不知道累積出來的豁達可以指引出多少的遼闊。

看了艾克曼的《氣味、記憶與愛欲》,我找到了一些慰藉,安撫了定期而來的憂鬱 【藝術家的感官世界: 一記觸摸就像一次重擊,一點聲音就叫人吵雜不堪,一點不順就是一齣悲劇,一點歡樂就教人欣喜若狂,朋友就像情人,而情人就像神祗,失敗就像死亡。】就因為這些無止境的翻騰情緒,極度高潮的歡樂與瞬間入底的憂傷總是難以被控制,讓人會得到雙倍的快樂的哀愁。

如果可以適可而止地減少不必要的多愁善感,那我們就會輕而易舉地更接近所嚮往的單純快樂。

並不想刻意地去宣傳這些堆疊的負面情緒,只是透過書寫抒發可以帶來理想的舒適釋懷。

還是會繼續快樂,只是不知道那樣的樂觀積極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