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13

但願時間都能停留在寧靜的畫面里


【這世上真正能療癒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伊能靜《靈魂的自由》

今天衛塞節,昨晚的花車遊行提早讓我進入了靜心的狀態,準備迎接著今天的安詳。家人都向我解釋說,浴佛其實最重要所要傳達出來的,就是要讓我們清空自己的心,讓它在過濾與沉澱之后,可以有更多的包容與豁達,然後再次出發。

下午的時光,我們去了一間新的咖啡店,我翻閱著伊能靜的《靈魂的自由》,在一段又一段的有療養作用的文字里呼吸,在寧靜中感覺到心情的遼闊。我覺得今天的閱讀時光很理想性,因為可以在一頁一頁的紙頁里對應到當下的心情,視乎找到了解答可以去走更長遠的路。

【當你明白苦難都是功課,你會豁然開朗。你會有勇氣觀察那個過程,不再怨恨那些過程里的人事,你會帶著感謝。因為那一切讓你真正遇見了自己,保有勇氣並不是沒有恐懼,勇敢的人其實心裡也會害怕。但儘管如此,依然前進,這才是勇者。】

今天因為留了一些時間給想像與沉澱,所以很快樂知足。但願時間都能停留在寧靜的畫面里,不要那麼快散開。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