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只要一直都在





















圍繞著生活上的細節,就離不開柴油米鹽醬醋茶的零散畫面,那都是日常生活里必須經過的瑣碎。

不管是生活,電影還是愛情,最後最真實的都是瑣碎。

電影只呈現美好的情節,省略了生活上的瑣碎與沉悶,擴大了一些情緒上的美好。而愛情,從一開始的濃情蜜意都只是情侶之間你情我願的想像,但最後能讓感情走到最後的,是當激情退去之後,彼此是否還能經營著生活上的瑣碎片段。

越是簡單平凡的日子里,越需要用心體會,才能發現裏面的細微幸福感。

礦泉水,電話卡,漢堡包,電話卡,一些五金店物品或幫夥計打包午餐。有些是工作上的必要,有些是生活里的需要。

我常常會駕著車子去尋找一些日常用品,但會因為停車位很難找而讓情緒比較煩躁。光顧了幾間雜貨店或檔口卻掃興而歸,又不得不繼續地去下一間找尋。

繞過了幾次的經驗,我終於找到幾間物品比較齊全,價廉物美加上靠近便利的地方。其實我的要求不多,不一定要買到什麽上等的物品,或滿足到什麽負荷不來的奢望,只要當我想買到自己的需求時,那個地方都會一直存在。

有些人,會像一間平凡卻溫暖的店面一樣,總會點亮著一盞燈,陪伴著我們度過每一個瑣碎的生活細節。

溫暖,一直都在。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