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你寄來巴塞隆納教堂里的陽光

回到家就看見有張明信片放置在我的桌上。我知道朋友會寄卡片來,所以這是一份預料之內的驚喜。當天旁晚的天氣涼爽,是剛下完綿綿細雨的場景,心情在這氣氛當中格外地柔和。

我細讀著明信片背後的字跡,讀著讀著,突然就一份感動湧上心頭。

我曾經以為自己能想像得到別人收到明信片時的感動,但卻沒想到當這樣真實的場景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竟然招架不住這樣安靜,卻接踵而來的感動。

或許是卡片中文字的簡單真誠,所以每一個文字都很有穿透力,裡頭寫的祝福都是因為被瞭解而寫出來。對於歐洲求學過度嚮往的我,收到這樣一張來自遠方的卡片,有一種與理想相擁的感覺。

你寄來巴塞隆納教堂里的陽光,燦爛卻溫和。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