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3

那些無關路途風景的驚喜意外























Mitch Albom 《For One More Day》如果生命就要結束,你是否會渴望再多活一天?再給你一天,過往的錯誤,是否能因而從此改變?

轉角的那條十分彎曲傾斜的馬路是我差點發生車禍而喪失性命的地方。

我忘記了許多,卻還記得當時腦袋裡的空白。在想著生活里還有什麽重要的還沒有完成,還有什麽的嚮往想要去實踐,還有什麽的人事物想要去珍惜。

當那驚險發生后,其實好像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事後想起小說《For One More Day》,如果有一天可以回到過去的其中一天,你最想要完成些什麽。模拟着差点失去生命的场景,我的感觸是深厚与悠長的。現在像是倒退式過日子,把現在的時間當成是多出來的時光,需要更細膩地分調配。

所以,差點的失去真的教會我們很多事。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