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生活里感動許久的小事





















我與我車子的故事,大部份都與我父親有關。車子給我的大部份感動,都是他給我的。

前幾天的早晨,在上班出門的時候才發現車子無法啟動。我就愣在那裡有點不知所措,打了通電話告訴老闆車子壞了會遲一點才到。父親好意地提出交換車子的建議,要我駕他的車子去上班,之後他負責等待維修人員來我們家裡修理。

通常在緊急事情發生時更能夠感受到父親無私的廣闊。

我沒有順著父親的意思,我讓父親去上他的班,而我在家等待著維修人員的到來。我覺得我的車子的問題只是小事,以為維修人員只要當場更換裡頭的零件后,一切就會安然無事。結果卻被通知車子必須進場修理。

修車廠很靠近父親的公司,在無可奈何要上班的情況下,我最後還是駕了父親的車去上班。我感受到了父親這座靠山的穩定與堅固。

我這陳舊車子的車燈已經歷了時間的考驗,因車燈的細縫進過雨水而積水,車燈朦朧地像舊的一樣。我們都曾經想要拯救這樣的結局,最後還是於事無補。結果,父親還是去更換了新的車燈。我望著那煥然一新的車燈,像是個深邃的雙眼,心裡滿滿的感動,卻說不出口。

还有令我感動的另外一件事,上一次把他把我的車子拿去 service, service 之後他還花費去洗車,吸塵,與在車子里噴射消毒氣體,讓它在舊的時間里有新的情緒。我始終不擅長面對,這種過度無微不至的貼心對待。

有時回憶起我剛考到駕照的那一天開始,第一天從父親手上接過車鎖匙的那一刻開始,從我得到 2046 車牌開始,有些故事與話題,就是會不斷地圍繞在他,我,與車之間。

車子給我的大部份感動,都是他給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