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14

你把最好的給了我


風景是誰都想帶走的紀念,旅行時心中總是有牽掛的家人朋友,在選購紀念品時湧上心頭,想把最好的風景都帶回家。

表哥幾年前去歐洲旅行經過了巴黎鐵塔,買了許多紀念品回來,送了這個迪斯尼樂園松鼠在巴黎鐵塔不亦樂乎的模型給我。我將它放在我的櫥窗上,安靜得珍藏炫耀。

表哥這次又從澳洲回來放假,我總是很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時間,分享這段沒有見面時所發生的生活點滴,愛情的甜美與工作的辛酸,生活裡的快樂與失落,零零碎碎的許多許多,都是難以言語的相處時光。每次的交談都會讓生活從新呼吸,感觸時而清淡如水,像日常生活裡的溫暖體驗,領悟時而澎湃激昂,像是快要熄滅的蠟燭再次被重新點燃,被希望圍繞的飽滿。

看著櫥窗上的紀念品,表哥又說些旅途上的趣事,他說這其實是他最喜歡的紀念品,但他把他送給了我。我信了。

我常常也是這樣,把最好的都給身邊的人,自己沒有也沒關係,最後卻給錯了人表錯了情,掏空自己後卻找不到痕跡。也也許最近的工作壓力大,負面情緒多,總想些不愉快的事情,悲觀低落。忘了珍惜的重要與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很多。

也許這紀念品不只是一片耐人尋味的風景,它是一個提醒,提醒有人一直以來都對我那麼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