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閱讀王寧《態度》

【留點時間,心靈排毒 】

當我們想要的很多,當我們得到的很少,當我們愛上了不該愛的男人,當我們希望被愛上,安靜的閱讀都可以讓你用滿足的心靈面對未知,因為文字會告訴你沒有什麼可以永恆,既然在宇宙每一個人都是 “失敗者” ,那麼擁有著自己美好的當下,一杯清茶,一個角落,一點燈光,一張素面,一個人,真是絕美的富有。


【衡量,深淺,庸人自擾】

用付出的多少來衡量愛情的深淺,是最愚昧的行為。就像用金錢來拍賣價值,看不到的珍貴往往流拍。真正的愛情,並不需要那麼用力。費盡心思的妥協,撕心裂肺的想念,都不是愛的本意。


【愛上不完整】

痛苦總在比較中滋生:和同事比較,和朋友比較,和鄰居比較,和愛人比較,甚至是大街上長得漂亮的,穿得體面的,都被我們強行拉上了比較的軌道。我們拼了命地跑,不看路,也沒有終點。只為了能跟上比較的不斷翻新,慾望成河。


【開始,另起一行】

常常提醒,別忘記幸福的模樣,它像冬日裡的陽光,只是看著,心也會覺得暖洋洋。


【餵養幸福】

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別人永遠給不了你最想要的那一個。

幸福--- 這個中年男人,對胖瘦很挑剔。當羨慕別人的另一半更會賺錢的時候,幸福瘦了一分;當你抱怨自己的婚姻沒有甜言蜜語的時候,幸福瘦了一分;當你痛苦自己比別人活得更累的時候,幸福瘦了一分;當你沮喪好運從來不來敲你的門,幸福瘦了一分。

原來,幸福的肥瘦,就如同我們的生活質量,全在你的餵養。


【不再流浪】

日子從不在我們身上停駐,它只會像流水一樣匆匆流去。而記錄著歲月變化的照片,見證著我們曾經走過的步履。

數碼時代讓精緻有了省略的方法,珍藏照片成為了一種生活態度,因為它讓我們能夠記住昨天,珍惜擁有,感激明天。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