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ugust 2014

留下一夜月光的皎潔

將房間清空,將心房騰空,只願留下一夜月光的皎潔。

最近初十五的月光很甜美圓滿,即使在不同的地方或不同的時間一起欣賞,也有點千里共嬋娟的生活暖意,在月光裡留下了竊竊私語,遠方的你會幸福,會快樂。

當所剩的時間不多,會更明白那些真正重要的事與重要的人。比起漫長卻漫無目的的漂流,心有個嚮往與歸屬原來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事情層面往往是來自兩方面的,人群太擁擠反而會再去追求孤獨的自由,習慣了我行我素也會去嘗試與朋友交流雙倍的生活溫柔,工作太忙碌會期待假期,無所事事太久也會希望有個工作可以忙碌可以寄託。生活都是需要平衡才會得到持久的快樂。

往外看的人夢著,往內看的人醒著。我望向內在的自己,深深的,也許是件很久違的事情,但零零碎碎的想法與語句在腦海裡盤旋周轉,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話題與對白裡常常透漏著疑惑與執著,如果沉默得夠安靜,也許就能找到解答。想法要積極樂觀,生活才會呈現美好的樣子,是心的容量決定了世界的闊度。拋得下手裡玩具,先懂得好好進睡。要懂得接受改變,要更懂得放下執著,相信生活會以更善良的方式來對待自己。

將房間清空,將心房騰空,只願留下一夜月光的皎潔。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