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15

一樣

忘了已經離開了家多久,沒有了時間概念,時間飛逝地如此靜謐。

還記得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是妹妹和我說的話最多。每次當電話傳遞到爸爸與婆婆的手中,說的話總是不多。我有嘗試帶出更多的話題,但大部分都是些生活細節,說著說著就沒話說了。每次打電話回家,婆婆總會重複一樣的關心,天氣冷時要多加一件衣,要定時吃飯照顧自己,課業上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盡力就好。而平時沉默寡言的爸爸也常問我錢夠不夠用,不夠用時告訴我,我進錢給你。簡簡單單的對談總是讓我感動了很久,尤其是身處於那麼遠的地方。

今天妹妹突然告訴我婆婆有話要對我說,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四月初二,我完全不記得。每年的這一天婆婆總會親手為我煮碗麵線,加顆乳蛋。

我知道華人的傳統,都將愛放在心裡最深處的地方。

雖然你們對我說的話總是一樣,但我知道的,就像你們一路以來對我的關心一樣,不曾減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