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角落

用了很久的的時間來清理書桌與書房,將它們維持乾淨,讓思緒更清晰,彷彿重新開始。

去了宜家買了一個大的畫框,然後將明信片排列在框內,形成一幅畫。我很滿意這個畫面,因為這些去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都提醒著我曾有的幸福,像是生活裡的祝福。

看見這些明信片,總讓我想起一位朋友教會我的事。因為我喜歡收到朋友明信片時的感動,所以開始喜歡寫明信片給朋友。一開始的時候,我總是選最美的明信片寄給朋友,即使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到最後我也一張也沒留給自己當作紀念,我覺得只要收到卡片的人開心,我就心滿意足。可是我的一位朋友,寄的明信片不多,只寫給兩位特定的好友,她很特別,她會把最美的明信片先保留給自己收藏,再將其他的寄給朋友。她與我的不同,讓我覺得很好笑。

慢慢地,我終於明白了她的意思。不是不要把最好的送給別人,而是要把最好的先留給自己。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又如何去照顧別人,如果連愛別人都比愛自己更多,那不就顛倒了意義嗎。所以之後的之後,我每到一個地方去旅行,我都會先將自己的感受填滿,好好地享受自己,把自己想要的喜歡的,都先保留給自己,學習用愛別人的心態去愛自己,之後才將其他的明信片寄給我所要關心的人。

每張明信片都有著小小的故事,記錄著某個時間點的事情,保存著很美的回憶。

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個小角落,像書房裡的一個小角落一樣,裝著自己的故事與回憶。雖然時間的飛逝總讓我們迫不及待地往前前進,但只要靜下心來,看看心中的角落,我們都曾經幸福無比。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