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想念

【我沒有很刻意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 /  張小嫻

我不敢在白天想念,因為很濃,會影響作息,我不敢在夜晚想念,因為很深,會影響睡眠。有過的回憶一幕幕,歷歷在目,我必須讓自己與它保持距離,讓自己安全,讓自己可以放下,可以繼續前行。我讓自己忙碌,讓自己有其他的事情可以期待,以為可以稀釋對你的想念,以為很樂觀勇敢。

回來後經過大眾書局的新書角落,看到張小嫻的新書標題特別耀眼,“愛情,不是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一起做了什麼。”我看著標題,深呼吸,在走廊間停頓了許久。我一直都為我們的重逢感到感恩,為我們所可以一起經歷的事,不管開心還是不開心的,都心懷感謝。兩個人可以舒服地相處,其實都不需要什麼甜言蜜語,也不許要刻意做些什麼,可以一起去生活就已經是很美好了。

縱使愛情始終都沒發生過,但我們所一起經歷的事,都不會忘記,在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深深想念。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