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15

改變

我以為我從很遠的地方回來之後,會有很大的改變,會有很多的不同。但其實並沒有,在我慢慢地適應回自己熟悉的地方之後,日復一日地去習慣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生活又好像變回和以前一樣了。

我相信,其實還是有改變的。但卻是非常細微的方面。因為環境氣候的不同,所以無法將在外國的生活方式轉換在自己現在的生活裡繼續。為了這細微的小事我懊惱的很久,因為我很喜歡那一年的留學生活,喜歡那一年的自己。

那一年,生活可以從新開始,許多事情都可以從新來過。我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為所失去的而傷心,而應該為所擁有的而開心,知足與感恩。

回來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了,我聽見時間滴答的聲音越來越清晰,彷彿是提醒著我要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很想在上海找到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關於成長與改變,最近我有了小小的想法,就是【放下以前所不能放下的,前行以前所不敢前行的】。

以前抓地很緊的感情,想法與態度,都會因為時間與生活的機遇,而慢慢有了新的領域,開始可以慢慢放下。也慢慢明白,只有放下了,所以才有新的空間去容納新的事情。

以前所不敢爭取的事情,所不敢前行的地方。都因為經歷,讓我們慢慢有了新的勇氣與對的自信,去爭取,去前行。

生活,就像走路一樣,一只腳先往前踏,另外一只腳放,一步步踏實地走,越走越遠,是我最嚮往的改變。

2 comments:

秀秀 said...

祝福你。也祝福自己。
加油哦!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秀秀

衷心地祝福你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