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喜悅

"Take chances, take a lot of them. Because honestly, no matter where you end up with whom, it always ends up just the way it should be. Your mistakes make you who you are.You learn and grow with each choice you make. Everything is worth it. Say how you feel, always. Be your,and be ok with it."

翻閱筆記本,發現了以前抄下的一段文字,覺得很適合現在的心情。兜兜轉轉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工作,心裡真的很感激。

想起了從畢業之後就開始申請工作的種種過程,現在終於可以把心安定下來,迎接新的開始,覺得很喜悅。

在一次又一次的面試中,真的讓我學到了許多事情。例如要自己主動地爭取機會,要勇於嘗試,而在求職的路上,一直都是在學習,時時刻刻保持樂觀與信心,如果這一次的面試不通過,就要去檢討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調適心情,然後再勇敢地繼續嘗試。

每一次的不適合,都是讓我更接近合適自己的。也許那個時候會有些失落,也找不到解答,但只要繼續去嘗試,我反而透過不同的面試對談裡更了解自己心裡想走的路,更明白職場規劃的重要性。不再只是為了找一份可以維持生活的工作,而是尋找一個可以學習的地方,一個可以讓自己熱情熱衷的工作。

任何人都不能否定你,前提是你要很明白自己的能力與立場,當你越清楚你自己,你就越不容易受別人的言語所左右。

面試了幾次,很喜歡這家公司的環境與規模,也覺得這份工作會很適合自己。真的很期待這份工作,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認真將每一份小事做好。

這真的是一個美好的開始,願一切順心。

2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