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藍天白雲

藍而遼闊的天際,白而柔軟的雲朵,是最近的天空。

當自己的國家,自己所居住生活的環境被煙霾所籠罩,城市都朦朧了,不但很不健康,也會覺得心情有被困住的感覺,有點透不過氣的感覺。每一年都因為鄰國燒芭引發林火與污染所帶來的煙霾,總是隔了一段時間就會好轉,今年的情況比較嚴重,感覺好久都沒有看見藍天白雲了。

直到一個星期前,煙霾才開始消散,而我們終於看見了乾淨的藍天白雲。那一刻的心情,真的夾帶著感動,有一種松了一口氣的感覺,像是看見了很久都沒有看見的事物。那時候的我更贊同人們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們並不會無聊得空去感謝了蔚藍的天氣,只有失去後,才明白美好的事物一直就在日常當中。

婆婆今天入院了,全家人都很擔心,而今天的意外很深刻地提醒著我,婆婆真的老了。從小我的母親就去世了,婆婆答應了媽媽要照顧我們,結果把我和妹妹都撫養到大學畢業,那一份感恩都一直在心中。

這次的入院,就像是短暫的煙霾,提醒著我們相處時光的美好,讓我們更懂得珍惜。

你很快就會出院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