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09

37.9 摄氏度的叛逆

昨晚的自己。。被一层很深很深的寂寞包围着。。


寂寞像蚊子。。

很吵。。也很惹人讨厌。。

但它们就是一直飞。。一直飞。。也无法飞出自己心中的帐篷。




***蚊子自由了,而我。。却不自由了。


-----------------------


我的假期。。已开始接近尾声。。


无可否认的。。我觉得这次的假期实在太长了。。
长得太离谱了。。

中学时,老师都说。。
考试时尽量不要写太长的作文。。
因为如果作文太长。。字数太多。。考官就会不耐烦。。


而我的假期。。已经长到令自己不耐烦了。




假期长到。。让我开始害怕假期了。。



假期过长。。
就像头发过长。。就像指甲过长。。就像思念过长。。

总是带给人不舒服的感觉。



假期好像夜晚。。

人固然要在夜晚中休息。。
但漫长的假期。。让你每一次的张开眼。。都是一片漆黑。。
睡了很久。。醒来后。。还是黑夜。。


太漫长的黑夜。。真的让全世界想要报晓的公鸡都不耐烦了。




***怎么办?假期已经长到。。让我忘记了我是什么科系的学生。


------------


我一直觉得。。自己房间的整齐程度。。是与自己心里的复杂程度成正比的。

而我的房间。。真的乱了很久。


昨天。。终于比较整齐了一点点。



用手拍拍房间里的东西。。满天飞的。。不只是灰尘。。
而是一段段隐藏在这些东西里面的回忆。



***房间里的回忆。。多过灰尘。



“时间是个有趣的过程,
你永远不知道他会怎样改变你。”

~张小娴《爱情王国》


东西。。经过时间的考验。。就会变成了回忆。




我整理的房间。。不像小学作文当中大同小异的故事情节。。

“ 翻开一本书。。然后有一张照片在书页的缝隙中滑落。。
然后照片让自己的回忆若隐若现。。 ”



虽然没有照片的滑落。。
整理房间的过程依然有很浓厚的回忆味道。


原来即使没有照片。。回忆还是会从很多方式显现在我们的眼前。




原来整理房间。。也是整理回忆的一种代名词。




***原来房间的东西是不会占很多空间。。真正占空间的。。是回忆。


------------



可恶的体温。


体温。。不再是个浪漫的东西。



体温的升高。。不再是因为内心的热情引起的。




上星期六与星期日都约了朋友。。
结果星期六早上的体温竟然是 37.9摄氏度。。

真可笑。。



在这个人心惶惶。。大家的都把 h1n1 当成时尚话题的时期里。。
我的体温真的让我哑巴吃黄连。。有理说不清。





我担心的。。根本就不是体内的病毒把握折磨成什么样子。。

只希望家人们停止他们的舌头之战。





这种出门。。像是一种单身潜逃。。更像是一种会回家的离家出走。


可笑。。可笑。。



***我出门了。。这是一种37.9 摄氏度的叛逆。

------------



“曾经不喜欢玫瑰,然后有一天,爱上所有的玫瑰。”


~张小娴《爱情王国》


-----------------------------








***曾经不喜欢寂寞,然后有一天,爱上所有的寂寞。




2 comments:

heakee_Q said...

你不提起
我也几乎忘了
现在已经是七月中旬了~
离开课真的就只剩那几天~
澈,心里建设要做好了哦~!
紧张,刺激,充满挑战的个人冒险之旅来了!
还有,你的体温还超标啊?
照顾好自己哦~!

bingcher said...

恩。。

谢谢。。

希望我会适应这个新的学期。。


希望一切顺利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