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ly 2009

十二份之一的感觉

前一个礼拜。。看了《Jurassic Park》。。



最近心情都很满。


前几天。。我向妹妹说。。这一篇部落格可能会上我三,四个小时的时间。。
妹妹却说。。用这样长的时间去写一篇东西。。有点恐怖。




是的。。
心情满到要用三四个小时去整理。。
我想。。这种感觉。。的却比《Jurassic Park》里的暴龙与剑龙还要恐怖。



若你问我。。
为何非要用那么长的时间去写。。
那我会告诉你。。因为《十二份之一的感觉》。。是一种不能被约减的感觉。



***我渴望写东西的感觉。。比《Jurassic Park》里的恐龙还要恐怖。


------------


有人说。。当一个人很有冲动写东西时。。
灵感。。就会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般地川流不息。。源源不绝。。

而上个礼拜伤风的我却觉得。。。

原来有时候。。
自己想些东西的欲望。。就会像伤风病患者鼻子中的鼻涕。。那样的源源不绝。。



***想些东西的欲望与伤风很相似。。因为都是无法单单靠药丸就能痊愈。




我要写东西

因为

“出书,是一种不得不写的生命分享。”

也只因为

“写作,是一种活下来的状态。”

~李欣频




-------------------



昨天吃香蕉。。



digi 的黄。。
transformer 的 bumblebee 的黄。。
马来西亚国旗上象征国家元首的黄。。
中国古代象征高贵与皇室的黄。。
在物理学中波长大约为 570~590nm 的黄。。
有七份之一的责任让彩虹变美的黄。。
在美国与日本象征思念与期待的黄。。
在马路上让所有汽车加快车速的交通灯的黄。。
与紫色为互补色的黄。。
在周杰伦的《晴天》歌词中的小黄花的黄。。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满地菊花的黄。。
以及在电影院中默默与每一位观众分享美好时光的爆米花的黄。。

这些黄。。都是与香蕉的黄一样。。



然而。。

香蕉天然的弧度。。
彩虹七彩的弧度。。
数学老师在白板上用圆周率与角度就可以精准算出的弧度。。
物理老师用力学公式就可以轻易算出抛物线在任何一个时间点的弧度。。
在《头文字 D 》里那震撼人心的五连发夹弯的诡异弧度。。

都比不上。。你那个会让人喜欢你的微笑弧度。



------------


上个礼拜去 sunway pyramid 的戏院。。
在旁边发现一个有趣的广告。。



在慈济的静思语当中。。有两件事情是不能等的。。
第一,是孝顺
第二,是行善



然而。。这爱尔兰的疯薯的广告。。的确让我在人群中会心一笑。。


Ireland's proveb says.
There are two things in the world that can't be joked: 1. marriage 2. potato

爱尔兰俗谚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开玩笑。 1 婚姻 ; 2 马铃薯



------------


我有两位可爱的好朋友啊。。

一位好朋友会因为一个杯垫而喜欢上一个餐厅。。
而另一位会因为一个没有扶手的椅子而不喜欢一个餐厅。。


从此,杯垫与扶手椅。。也是我衡量一间餐厅好坏的条件。




“ 扶手椅真是一种完美及至的家具,尤其是爱好沉思者最有用处的东西。”

~ Xavier de Maistre《在自己房间里的旅行》



------------


突然想起我在 G2000 做工时。。 在 The Garden 的走廊看到的一幅画。。

以其说它是一幅画。。不如说它是一个心灵休息处。




上面写着。。
CELEBRATE A SPECIAL DAY.
CELEBRATE ANY OLD DAY.
Drop by a drop.
After a day at the shops.
Pour yourself into a cocktail dress.
Drink at the atmosphere
Revel at the light conservation.
Retreat to quite contemplation.



就如上面说所说的。。应该庆祝每个特别的日子。。

昨天 7 月21日。。美国宇宙飞船阿波罗11在 40年前的昨天登上了月球。。



一切都值得庆祝吧。。这些。。都值得纪念。


对于科学家来说。。那是科学上的进步。
而对于喜欢幻想的我来说。。登上月球。。是一种浪漫上的进步。



结婚周年纪念都必须买蛋糕庆祝。。
更何况是登上月球的这一天的纪念日。。怎能少了蛋糕呢?



“ 苏格拉底点了第一根蜡烛,
柏拉图吹熄了,
亚里士多德接着许愿

让我们切着知识甜蜜的蛋糕,
说声:“生日快乐。”

~李欣频



---------------


前几天。。

早上的太阳。。像朵玫瑰。玫瑰红的阳光把白云都染成了红色,像一群百花齐放的玫瑰季节。



“大自然让玫瑰成为花中之后,也就代表这个颜色的高贵。
当天空昭示美好的一天将要开始的时候,
朝阳把清爽无云的天空也染成玫瑰红。”


~ Xavier de Maistre《在自己房间里的旅行》


中午的太阳, 高高地挂在空中,像是穿上了高跟鞋的太阳。让太阳的身体曲线更加地明显。

旁晚的太阳。。也把天空染成了温柔的红色。。太阳像是涂上了口红。。性感地无可救药。



***太阳。。像是个可爱的女生。


这也是为什么。。
圣艾修伯里所写的《小王子》里的小王子会在一天看四十三次的日落。






今天的阳光。。很温柔。
看。。是电线杆上面的五线谱。
是不是太阳也想要歌唱了?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五月天《温柔》



------------

以前。。
当你觉得一样东西很善变时。。


你可以说。。你像天空一样善变。
或者说。。你像女人一样善变。


但现在时代变了。。
当你觉得一样东西很善变时。。

你就可以说:“喂。。你像 《transformer》 里的汽车一样善变。”


***爱情。。也会像 《transformer》 里的汽车一样善变吗?

------------


除了在 G2000 做了一个月的工,

我就在补习中心帮忙打字与照顾小学生三个星期。


当毕达哥拉斯用毕氏定理证明 c 平方= a 平方 + b平方时。。
我就用在补习中心的经验证明了原来我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有耐性。






我很喜欢补习中心的书橱。。
里面有很多童话故事。。
我可以尽情地重温童话故事中的美好
《白雪公主》,《青蛙王子》,《101 Dalmatians》
《阿拉丁》,《爱丽丝梦游仙境》








对买刚出炉的法国面包,要求附赠一束阳光的人。
对看电影要求附赠一辈子回忆的人。
对买房子要求附赠空中花园的人。
对喝蓝山咖啡要求附赠一杯灵感的人。
对买好书要求附赠额外智慧的人。

~ 李欣频


我的假期已被电影,咖啡,书本填满了。





上星期五与捷去看了 。。


Harry Potter 的魔法世界很让我着迷。。
J.K Rowling 的想像力也让我觉得很舒服。

我之前都没看过《Harry Potter》。。
所以趁着在这假期的尾声。。
去看看 Harry Potter 1,2,3,4,5。。



我相信李欣频的话。。

“只有神话,才可行在空中。
只有童话,才会潜入地底。
只有想象力,才能脱离地心引力。”


成龙与金喜善的《神话》在耳边徘徊

光亮的《童话》在回忆中震荡

J.K Rowling 的《Harry Potter》用想象力把世界变得美好




***我剩下的假期。。就让它填满 J.K Rowling 的想象力吧。


------------


一年有 12 个月。。
而不知不觉。。我已经在 G2000 打工了一个月。。

在 G2000 的心情。。
占了我一年内的 十二份之一的感觉。




回首往事。。

原本打算做两个月。。
但我只做了一个月就没做了。。


突然的辞职。。就像突然的分手。。总会为另外一方带来伤害。


***生活。。真的像 《transformer》 里的汽车一样善变。





用了一段时间整理里面的心情日记。。
要整理过去。。其实是件不容易的事。。
因为你要坦诚地面对以前的自己。


“ 工作不只是工作,而是生命成长的经验。”

~ 何沃,贝肯《发掘你的太阳魔力》



在 G2000 的工作经验已经在自己心里的某个地方悄悄落幕。

希望这假期没有白过。

希望凭着这些经验。。去走更长远的路。


“ 恩,微微笑地说。。这一切。。就当作是自己生命的成长经验吧。”




做工的另外一种体验就是。。

白天是塞车过不来的马路。
白天是 9.30 的打卡钟。
白天是 24.5 摄氏度的会议室。
白天是样样急件的文书档案。
白天是付薪水买的。
晚上是自己的。

~李欣频


***晚上是自己的。





我很喜欢 G2000 的plastic bag。。
所以我用它来包我的笔记本。。




老人在地铁上写乡愁。上班族用薪资单写冷暖。
总机在办公室写恋情。会计用财务报告表写兴衰。
医生在 X 光片上写生死。电脑工程师在网络写梦境。
摊贩在夜市些生活。美食家用食谱写逸乐。
工人在鹰架上写城市。邮差用地址写流浪。

~李欣频



而我在 G2000 的这本簿子里。。写下我十二份之一的感觉。

3 comments:

MonSter said...

can i read the books you bought
i really hope to read it but no time to go check it out or buy...

NoNo said...

i love ur words!=D

bingcher said...

monster:

可以阿。。 =)


汶浩:

谢谢。 =)
hey..我看了《小王子》。。很好看。。
这本书的却会让人反省很多事情。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