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09

断完弦的吉他

once upon a time....


补习中心的门锁坏掉了。。突然间。。里面的手提铃声响起。。

所以在这时候。。没有任何人能把进入房间关掉它。

有点爱莫能助的感觉。




这时候你就会明白。。

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

也不再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当电话响起时。。你却不能关掉它。


------------


在假期当中。。我做了两件悠闲的事。

第一。。就是骑脚车。
第二。。就是放风筝。




以前骑脚车时。。总是向往着驾车的感觉。



但自从看了〈不能说的秘密〉后。。
这样的想法。。开始有了一点变化。





周杰伦说。。他之所以把脚车列入他的剧本当中。。

是因为他认为。。脚车是一种浪漫的交通工具。

如果用车载着自己喜欢的人。。一下子就到达目的地了。。似乎少了某种情调。。

而骑脚车。。就可以拥有更多与自己喜欢的人相处的时间。





脚车。。真的点缀了〈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浪漫。




“骑脚车。。总是能看见路途中最好的一面。。同时也看到最坏的一面。”

~〈练习曲〉




有人说。。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而我觉得。。有了脚车后。。凡走过。。必留下浪漫。





用脚车的轮子旋转着浪漫。。在马路上进行一场非法的浪漫涂鸦。

让黑漆漆的马路。。被浪漫占领。

让马路向浪漫投降!!


***浪漫的脚车之旅。。让马路有了情绪。

------------

第二,就是放风筝。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草场。。”

~苏打绿《无与伦比的美丽》



上个星期去 selayang 草场放风筝。。

我想这种感觉。。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就像Bee Gees的《the first of may 》的歌词差不多一样。。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t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小的时候风筝很大。。我很小。。
长大后。。我长大了。。就开始发现风筝很小。。

这时一种怎么样的感触呢?







放风筝。。让人更证实地。。感觉到风的形状。




让蒲公英在风中互相约定彼此吧。。
当脚车成为人们浪漫的交通工具时。。
让风成为蒲公英浪漫的交通工具吧。。



“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周杰伦<蒲公英的约定〉







周杰伦在《龙卷风》的歌词这样写着:
“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这样的节奏。。谁都无可奈何。”


那是不是表示。。

成功在空中飞翔着的天空。。就是得到了爱。。
而在掉落在草原的风筝。。就是失去了爱呢?


风爱哪一个风筝多一些。。又爱哪一个风筝少一些呢?


风的来来去去。。总是那么潇洒。

让风筝。。在风的协助下在天空划出爱情的线条。




***心事像风筝。。只要有少许的微风。。就能飘到空中。


------------


想在这假期里看多一些书。。

结果却开始沉迷于〈巾帼枭雄〉。。

终于在一个星期里看完了 25 集。。用了我的 1000 分钟。



〈巾帼枭雄〉像是磁铁的北极。。而我就像是磁铁的南极。。

我与它之间。。该怎么分开了呢?




有了 1000分钟看戏的时间。。
就少了 1000分钟看书的时间。



但无可否认的。。〈巾帼枭雄〉的吸引力与故事的张力实在太大了。。


《巾帼枭雄》像香烟。。让人难以戒掉。。
《巾帼枭雄》像爱情。。让人难以自拔。。
《巾帼枭雄》像灾难。。让人难以避免。。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重要是活到痛快!”

~柴九《巾帼枭雄》



---------------



今天在购物广场的架子上翻阅书本。。

看见张小娴的《爱情王国》。。




看见了一段文字。。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超喜欢这段文字。




看见流星时。。就要马上闭上眼睛。。然后许愿。
看见好书时。。就好马上拿出钱包。。然后付钱。




*** RM 25。。成交!


------------


吉他有一个浪漫的传说:吉他。。是最接近心脏的一种乐器。




打开吉他盒。。

突然发现沉睡中的吉他断了一条弦。。



心,有点痛。




如果我是方文山。。

我大概就会为这悲伤的画面为自己写一首《断了的弦》。。

用另外五条弦为断了的这一条弦伴奏。。





少了一条弦。。就像玩扑克牌时少了一个玩者。。已经不再完整。






如果吉他玄所带给我的伤感影响了我的情绪。。

但愿最近不快乐的情绪。。都像是sejarah 课本上的内容。。

总是让人在瞬间遗忘。







今天的我与好朋友出街。。
我却竟然像一个断完弦的吉他。。一点声音也发不出。




断完弦的吉他。。就是连自己想表达的情绪。。也已经无法弹奏出来。



***断完弦的吉他。。让休止符。。不再是种美丽的安静。

2 comments:

xiuyu said...

巾帼枭雄 听讲很好看 等我看完了仁心解码之后啦~ 2天就可以看完的戏=)

wen yea said...

e hmm..
“断了的弦 再怎么连
我的感觉 你已听不见
你的转变 像断掉的弦
再怎么接 音都不对
你的改变 我能够分辨..”

再厉害写爱情故事的小说家
也不一定就会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故事。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