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September 2009

月亮代表你的心

古人不见今时
曾经照古人。

~李白《把酒问月》





人逢喜事精神爽,
到中秋分外明。

~冯梦龙《醒世恒言》





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王维《山居秋暝》


近水楼台先得
向阳花木易为春。

~苏麟《献范仲淹诗》





春风又绿江南岸,
何时照我还?

~ 王安石《泊船瓜洲》






星垂平野阔,
涌大江流。

~杜甫《旅夜书怀》





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张继《枫桥夜泊》





思君如满
夜夜减清辉。
~张九龄《自君之出矣》



野旷天低树,
江清近人。

~孟浩然《宿建德江》




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王维《鸟鸣涧》



却下水晶帘,
玲珑望秋

~李白《玉阶怨》



床前明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
低头思故乡。

~李白《静夜思》




独上江楼思渺然,
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望人何处?
风景依稀似去年。

~ 照嘏《江楼感旧》




此生此夜不长好,
明年何处看?

~苏轼《中秋月》





春色恼人眠不得,
移花影上栏杆。

~王安石《春夜》








如果月亮代表你的心,
当月亮接近中秋节时,
你会不会接近我?






连太空人也说。。。




靠近你的一小步。。是我生活里的一大步。。

4 comments:

heakee_Q said...

早来的中秋祝福~
“中秋节快了”~!

Anonymous said...

這篇好贊!

GuardianAngel said...

*竖拇指*
厉害。。。
佩服。。。
甘拜下风。。。

还有那个[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嘞?哈哈。。。

bingcher said...

heakee:

=)



anonymous:

谢谢。。你是?!



GuardianAngel:

哈。。我有参考参考书的。。

谢啦。。

对阿。。《水调歌头》。。

你是。。?!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