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December 2009

那位卖汉堡包的人

昨天旁晚,

因为肚子饿,所以就到 wangsa permai 附近的汉堡包档口去买汉堡包。。

我也不知我怎么了,竟然与陌生的那位卖汉堡包的人开始了我们的交谈。。




我问了他的营业时间,

其实只想借此了解一下以卖汉堡包赚钱来维持生活的人的生活。。


他说他一天平均卖 300粒汉堡包。。



一粒汉堡包平均是 RM 3.00 至 RM 5.00..

看来他们的生活真是艰辛。。




突然间。。

有位路人经过了我们的视线。。

有点肥胖,拿着雨伞。。拿着水壶的一位华人。





卖汉堡包的人对我说。。

他是在 bukit bintang 做工的。。

每天早上都必须从 wangsa permai 搭巴士去 bukit bintang 做工..



这让我感觉到。。那位路人的生活也是蛮辛苦的。






现在打着暑假工的我更加明白。。也更有感触。。

做工。。

就是用你的时间去交换你的个人空间。。再换来一丝丝的金钱。


生活即便如此。忙碌的生活不断地重复。




像一位孤独的渔夫在一条小小的木船里。。流浪在大海中央。。

靠岸。。变成他最大的梦想。




不管是把我的心情加在那位路人的身上。。

还是把那位路人的心情加在我的身上。。

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沉重。



同时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那位卖汉堡包的人的一句不经意的一句对白。。

让我悲伤地感觉到。。他似乎只用几句短短的对白。。

就足以形容完。。那个路人的整个人生。




我感慨。



***我的生活。。应该只用几句对白就能形容完毕。

4 comments:

heakee_Q said...

對我而言
打工就是:“老闆用薪水 買下你所有的時間和自由”
可是沒辦法
因為 要吃飯

bingcher said...

恩,也对。。

GuardianAngel said...

我觉得做工是

用你的时间和你的个人空间去换那一丝丝的金钱。

GuardianAngel said...

Guardian Angel
是我@______@

婉仪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