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淡蓝色的心情

今天在补习中心的某个些角落。。

发现了一首诗。

虽然这是一首简单的诗。

但却是我这个早上的心情滋润。



这首诗是 《 嫦娥》。。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

碧海青天夜夜心。




这首诗 让我突然觉得。。

嫦娥在我们传说的爱情故事里。。少了一份幻想中的美。

而多了一份。。现实生活中的真。


嫦娥因犯错而受到了应当的惩罚。。是多么的平凡 啊。。是多么的生活化。。




***有心事时,华文字。。就是最贴心的陪伴。


----------------------------


我在补习中心上班。。

今天的小学生有户外活动。。

别一组的同学会用绳子绑着别一组的学生。。

然后让他们自行解脱。。



游戏的善后工作。。

就是要解开一个有一个的结。。



虽然解开这些结对于有些小孩子来说有一点难度。。

因为这些结看起来复杂。。但只要有多一些耐性。。就能解开。



我已经忘记了我今天到底解开了几个结。



但没当我解开一个布条上的结。。

我的心。。就会有了一丝丝疼痛的感觉。

慢慢地。。

我解开的结越来越多。。心里的疼痛感觉就已经慢慢地 影响了自己的整个情绪。





因为。。纵使我今天解开了很多布条上的结。。



我却依然解不开。。自己心里 那个小小的结。




-----------------------------------------


当太阳经过了它的换日线时,

我的心情。。彷佛也换了另一条地平线。



在旁晚 时分,马路上总是 挤满了水泄不通的车辆。

大部分的上班族。。都也应该期待着回家。



对。就是这种感觉。就是这种期待回家的感觉。



但我期待的不是身体的回家。

而是期待心灵上的一种回家。

我期待。。“ 信心” 。。能回到我的身边。

好让我更有勇气得地面对生活上的事情。







*** 淡蓝色的心情。。最适合淡蓝色的天空陪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圣诞树很漂亮,感觉温馨。

那张照片也是,
很艺术。

bingcher said...

谢谢。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