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新加坡旅行

 如果我們沉浸在詩情畫意的描述,就很容易忘記自我。

--- Alain de Botton《旅行的藝術》


書上寫,旅行的目的不是爲了轉移視線,而是爲了轉換視野。三月頭,與親戚去了新加坡旅行。想要抓緊些什麽,觸碰到的,只是流失。渴望感覺到些什麽,滲透心裡的,是一片真空。寬闊的公路,乾淨的城市,樹木成群結隊的街頭,是我進入一個全新國家之前的開場白。旅人與一個新城市的相遇,如此地順其自然。安規守舉的車輛,共鳴成,統一的頻率,在馬路上,編排成,專屬的城市表情。市中心里,擁擠的人群,在道路上,流量很多地,互相交錯。從上往下俯瞰,就是會隨風而動的風景。人群永無終止的擦肩而過,增加了這城市的戲份,交織成,複雜與多元。新氣氛,新風景,新空氣,容易重新組織,旅人新的態度。我們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沒有說話,卻像是在與城市對話。用身體閱讀城市景觀,用眼睛攝影街道畫面,用心情環繞異鄉風情。流浪沒有終點,釋放卻有太多起點,然而,旅行的情調,需要自己細膩調配。獨在異鄉為異客,是一種心境轉換的詩意,接觸了過多的陌生,就能加深了陌生的層次感。李欣頻說,旅行,是一種混血過程。心裡,彷佛住多了一個新的城市。嘗試了新加波的地鐵,感覺到城市的動與靜脈,才能完整,流浪的碎片。熱血沸騰的自由遊走,深刻了心裡的故事,看著人群急忙著尋找方向,凝望著人們等待的漫長,生活的情節開始無節奏地重疊堆積,磨練出一種歲月。很有新鮮感的城市,沒有截止日期的感受力,讓喜怒哀樂可以綿綿不絕地持續下去。醞釀心情都需要時間,或許剛剛好,就是異國的夕陽。旅行讓感官更加感性,簡單的事物,頓時變成很夢幻的海市蜃樓。就像深信著,這些瞬間,或許是一些永恆。


回憶很美,因為陪我經歷的,是你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