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或許是心情真的換季了


淡忘了,文字細雨紛飛的柔美,
遺忘了,詞句翩翩起舞的雅致,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忘記了自我。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任憑我在馬路上如何飆車,也無法追回。最近的身體,都充滿了無數的感恩與感激,或許是台灣慈濟的影響,也或許是《secret》的情緒渲染。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卻覺得一切都實在是太不可思議。沒有感覺到一季的花香,卻可以安靜地欣賞著夜空里的滿月。沒有特地被誰眷顧,卻覺得自己有點過於奢華的幸運。心情的暖流,如此溫暖與安詳,聆聽鋼琴聲,就能輕易舒緩自己的五官。《心經》里的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雖然沒有十分明白,但對文字如此迷戀的我,又怎能放棄,愛上文字的每一次可能。五官的延伸再延伸,蔓延再蔓延,就會到達寧靜的彼岸。越是吵鬧與煩躁的地方,就越能感受到心中的那個休止符,的那一種美麗的安靜。

喜歡張小嫻《愛情王國》里的一句話:“曾經不喜歡玫瑰,然後有一天,愛上所有的玫瑰。” 曾經不喜歡的事物,我開始慢慢接受了。最近因為某種機緣巧合,再次接觸《富爸爸窮爸爸》的書本系列,覺得那是一種思緒的改觀,心態的昇華,現實生活中的童話。看點不同了,視野也會隨之地與眾不同。所以我無時無刻都提醒自己要感激與感恩,因為美好的事情總是一直在發生,頻率很快,種類很多。重讀李欣頻的書,發現自己對文字的愛,已有了變換,那不再是一種濃烈的愛,而是一種很穩重安全的心情寄託。我們不談天長地久,卻可以一起走到永遠。閱讀,真的十分的快樂。站在原地,就能眺望遠方。近近的前方,是我們忘懷的想像。

我嘗試壓抑著心中的澎湃與激情,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再偷偷地放任與解放著,流浪的心情。嘗試控制著那速度,慢慢來,比較快。喜歡把自己想像成一個空杯,因為只有在空著的狀態,才有機會去接受新的容量。心情的感染,不需要理由,你我也可以獨自品嘗,雜亂思緒里存在的那一種,整齊。


當我感覺到心情開始換季的時候。我猜想,最近應該是流行快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