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逃脫了,豐盛的空虛

我奔跑著,跳躍著

只是爲了熟悉逃脫的技巧

我微笑了,快樂了

原來只是一場豐盛的空虛









不是一定要用悲傷來寫序,不是一定要用傷感來佈置部落格,不是一定要用悲觀來完整心情敘述,不是一定要用哀傷來填滿氣氛,不是一定用低落來蔓延情緒。這些都不是一定要的,而是想在間接的朦朧之間,表達自己的文字風格。感傷可以讓心情迅速飽和,快速沸騰。

在七月頭有所感悟,因為那是下半年的全新開始。也是我實習生活的一個月。我還來不及向早上的太陽 say hi, 夜晚的月光就已投射著下一個路口。而如今也是七月的月尾,“ 時間 ” 變成了生活最美的主題。在光與暗之間穿梭,在快與慢之間猶豫,在外與內之間徘徊,在對與錯之間不安,在樂與哀之間重複。

我極其熱愛沉澱。那是一種遠距離的眺望,亦是近距離的察覺。我們不能控制時間的速度,也不能預測它能帶給我們多大的轉變,所以選擇了在咖啡館里安靜地沉澱,來消化著,流動著的時間。看見了時光流逝的速度,猶如樂譜上的音符,時而激情澎湃,時而低落沉穩。而我只是想當一個休止符,不為誰而歌唱,只是歌頌著安靜的美麗。

再次地接近酒。沒有任何刻意的安排,只是跟隨著心情的邂逅。這是很大的心情慰問。原來整齊,只是世界的一部份。酒能讓我們瞭解,另外被隱藏的一些事。酒讓我們記得了一些事,同時也遺忘了一些事,它擴大了某種思緒,也同時朦朧著某種心境。

對於 “ 購買 ”,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它讓我們獲得了一些,也同時失去了一些。每一天,都是百感交集。處於著這忽冷忽熱的城市,居民也變得善變起來。我們都不再是,原來的我們。

是的,逃脫了豐盛的空虛之後,我們都不再是原來的我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