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2

深入了内部細節之後,依續一言難盡



與朋友深談之後,慢慢地讓話題,進入了心情的內部細節。

那是一個很漆黑與很遙遠的地方,時間已經將它徹底封閉了。因為那段故事沒了繼續的理由,所以獨自沉默了很久很久。或許是因為酒精,因為夜晚,也可能是因為氣氛,而讓回憶一觸即發,曾經被隱藏的,再次在另一個時空,慢慢地浮現。

朋友頓時變成了聆聽者,而我卻變成了說故事的人,訴說著主角當時心情的起伏。越細節的情節,越需要越巨大的勇氣,才可以面對,那依然刻骨銘心的傷痛。時間,是真的帶來了領悟,但還是覺得,沉默,是最理想的自我保護。

不停地逃避,但卻逃跑不出眾人所製造出來的框框。看著感覺慢慢地被踐踏,看著情緒慢慢地被摧毀。那曾經的刻骨銘心,真的讓人離開之後,就永遠不要再回去了。

曾經悲傷時,依然假裝美好的活著。苦笑著彼此的愚昧,只好繼續著逢場作戲。

那些曾經的隱藏,真的守得雲開見月明了嗎?我真的依然不敢面對。變形了的感情,腐敗了的愛情,一幕幕地在腦海中畫面重演,情緒重遊,一針針刺入心情。一個月又一個月,時間給了我們大家很仁慈的空間,地點的分隔給了我們很舒適的療養。

曾經的傷痕累累,曾經的病入膏亡,曾經的天美心殘,曾經的粉身碎骨,曾經的精疲力竭,曾經的水深火熱,曾經的魂牽夢繫,到現在,依續是一言難盡。

最近開始很怕與別人深談,擔心著那些不經意的言語,會觸碰到內在的安穩。這樣事情的頻密發生,讓自己都對自己失去了安全感。

現在,還是很痛。還是想呐喊,追求另一種的解脫。

謝謝你們的聆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