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失去知覺的日子,有點漫長



三月開始慢慢地接近尾聲,就像快要過完四分之一個 2012 了。這些日子是非常新鮮的,打工族的生活,就是那樣日復一日地重複,也一直在等待著,希望這些工作經驗能為未來的生活帶來一些什麽的改變。

三個月了,又是沉澱心情的最佳時刻。今天早上,又下了一場綿綿細雨,像是很溫柔地抱著大地,好像很害羞的天氣,突然勇敢了。婆婆竟然念起了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一切的情緒都還來不及醞釀,我就出門上班了。

在上班的三個月里,我發現,我真的不懂設計,也不會聯想,更不懂得運用。整個腦袋都鎖死在一個固定死板的框框裏面。逃不出,因此原地蹦跑。在曲終人散,夜闌人靜的時候,心,是真的痛了。無能為力的傷悲。工作能力低的狀況,讓自己不間斷地進行瓦解崩潰。

曾經的疼痛,好像真的釋懷了。曾經的快樂,卻在心中一直不斷地重溫。那些年,那些的人事物,依然還是非常地刻骨銘心。

当我慢慢地对文字失去了热衷,在反省中更加明白,失去知覺的日子,真的有點漫長。

很多美好都在途中失散,我,開心不起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