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rch 2012

太短的夢境,太長的清醒


 

工作因為接近社會的核心而真實,工作也因為無暇的追求而變成了一種信仰。

此時此刻的我,只想安靜地寫,安靜地畫,想把一切的外界都置之不理,然後獨自在自己想像的世界里自得其樂。但就如愛因斯坦所說的:【舊的想法無法帶你去到新的目的地】

無間斷地畫圖,無休止地更改。摧殘了原本的國度,卻開發了另一種的地圖。慢慢看得清楚,那無形的壓力,就連悲傷,也有自己專屬的色彩。燦爛地十分悲哀。世界好像也因為濃烈的心事而變得擁擠。負面思考,粉碎了應有的開心。

22 歲,對我來說,是一種心跳加速的年齡。缺乏經驗與經歷,想法膚淺,也不夠成熟。工作里的瓶頸,真的讓我接近崩潰。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當離開變成了一種考量,就會發現,所謂的煎熬,原來還是會有轉折的可能。

在辦公室,每一天都重複著相同的喜怒哀樂,體驗著一模一樣的甜酸苦辣。效率,就是一切的說明。能力,就是一切的解釋。

掙扎煙消雲散之後,我都不易被事情所感動,心情也處於一種無欲無求的狀態。回顧大學生活的三年,是有些美好,也有些的疼痛。但生活,必經要慢慢放下,然後繼續向前,然後根據社會的真實需求而做出改變。

太短的夢境,太長的清醒。在過渡期里,暫時迷失了方向。我,真的很不開心。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