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rch 2012

因書寫而完整的情節




因感動而跳動的心情...


感激咖啡的忠誠陪伴,感恩啤酒的隨性支持。在飲料之中,醞釀著很多個極其細膩的故事情節。在飲料喝完之前,我們會到達另一個彼岸。

生活在萬象更新之後,繼續地煥然一新。在同樣的平臺上,繼續著不同的喧囂。在新鮮感消失之後,人事物就會與自己混為一體,把曾經的眷戀,變成了適可而止的迷戀,然後再尋覓著,另一種全新的愛戀。

摯愛的親戚,複印店老闆,從前的室友,從前的同學,曾經喜歡的對象,都聯繫著自己的生活。慢慢地滲透,緩慢地擴散,在顯微鏡下,清晰可見。

回憶雖然很沉重,但不習慣的,有一天也會習慣的。唯有讓身體隨著時間搖擺,搖滾著下一季的快樂。

生活慢慢地在改變,一直都在離別與相逢中變化。追求者另一種的版本,想體驗另一種的自由。

有时簡單的幸福生活,就是在一本簡單的書,找到適合自己的書。因為愛書與戀書,所以讀書與看書。

關於生活,依然在流浪當中...



因深情而深刻的爱情..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席慕容《開花的樹》

情人節之後,繼續地戀人戀事戀物。

那漫長的單身生活,包含著很空曠的自由,也容納著很空洞的空虛。在一喜一憂之間來回徘徊,看著同樣地風景,重複同樣地思緒。

有時候與舊情人相逢,并不代表是兩全其美的喜悅,也不排除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的可能。

如果愛情,只是一場交換故事的遊戲,那我的劇本已經寫好了,等待著女主角的出現。

關於愛情,依然在醞釀之中...


因满足而知足的生活...

【快樂不是追求來的,而是隨性而來】 ~《蜜蜂的哲學》

生活是自己調配的味道,生活是自己所定義的定義。生活可以填滿,也可以徹底放空。在满足之后,我们都學會了知足生活。

李欣頻:“金錢只是體驗生活與交換資源的玩具鈔。” 其實生活只要一切都剛剛好,就會很接近美好。不需要榮華富貴,就會有剛剛好的快樂。

感謝與感恩,舊朋友的相聚。那些曾經出席過的場合,都變成了現實中的海市蜃樓,觸碰得到,卻回不到當初的時間點。在朋友遠離后,更能感悟,有朋友在旁的幸福。相信著,志同道合,氣味相投,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年少輕狂的情緒張力,依然持續沸騰。會更努力,以便可以再醞釀多些什麽。

與朋友深談,變成了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生活慰藉。不需要天長地久,只追求刻骨銘心。

關於朋友,依然在期待當中.....


因踏實而真實的工作....


還在定義著,合適自己的工作態度。

最近終於徹底地承認,自己真的不再是學生,而是一名典型的上班族。在一無所知之中,從新學習。其實不管是工作或者是求學,兩者都是在學習,在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做工會遠離學生時期的快樂,然後接近現實社會里的真實。

感激身旁的人事物,一切都是極其適當地美好。就像是咖啡里,剛剛好的糖分,就像是公園裡,剛剛好的情侶。

生活或許就是單純地。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曾經有朋友說,生活對於有夢想的人是溫暖的。

喜歡李欣頻的這一段話:財富的取得有兩種;一種是以時間去酬勞,另一種是依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價值領的酬勞,著兩種根據的是“你對自己價值的估計。”   不斷地自我增值,是一路以來的嚮往,不曾間斷,只是還需要更多努力。

相信著,經驗與機遇的重要。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面對莫名的抽象壓力,依然感到害怕緊張。難免還是遇到工作上的瓶頸,設計不到心中的理想。時而精疲力竭,時而精神飽滿,心情起伏真的很大。但只要靜下心來沉澱,就會感受到幸福的溢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 22 歲當中,一切都是極其的美好。

真誠地感激同事的教導,讓我無間段地產生無聲的滿足感,畫出更真實的立體空間,體驗著身為設計師的心情。關於創作,總有說不完的趣事。身旁的朋友都說,這份工作真的是很好,我真的很有福氣。我在微笑中真心感謝。

關於工作,依然地在創作當中.....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