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12

不惜遠行,只爲了完整理想畫面


李欣頻《廣告拜物教》【瓦爾特托*本雅明體內有個圖書館,不惜變賣家産拼命買書】

終於去了 ikea,買了我渴望已久的書櫥,雖然它是我薪水的幾分之幾,但我還是覺得書櫥可以讓我成為更理想的自己。因為它讓生活有更多的空間時間,去容得下讀一本書或雜誌的時間。這書櫥不是用來裝文字的,而是想用來裝滿各式各樣的建築畫面。長大了,口味換了,我的味覺已變成另一種的貪婪。

ikea 的儲藏室獨自搬運著看似輕盈,卻極度沉重的木板,原本簡單的路程,頓時變成了一種疲憊的旅程。少許的無助感,再摻雜一點的疲累感,就像是突然,輸給了重量。在夜晚的回程上,駕駛在空曠的馬路上,突然覺得雖然真的艱辛,但慶倖的是,心裡的某些理想畫面,終於完整了。

又是一次,我行我素地完成了一些生活片段。看起來孤獨可憐,淒涼寂寞,但我感謝的,依然是那個一直陪伴著自己的那個自己。

2 comments:

zhenlong25 said...

“又是一次,我行我素地完成了一些生活片段。看起來孤獨可憐,淒涼寂寞,但我感謝的,依然是那個一直陪伴著自己的那個自己。”

看來我行我素,享受寂寞是金牛的性格

bingcher said...

都習以為常了,習慣就好。

呵呵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