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14

更安靜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而其實你只不過變得比從前更安靜】/詩人eL

很久沒書寫了,其實更喜歡沉默的樣子。

在沒書寫的這段期間,是心情的放空與禪修,像是用著另一種的方式對待進行著的生活,安靜與柔軟的。不刻意記錄也沒有抓緊情緒與放大它的念頭,就只是凝望著,靜靜地看著情緒的來來往往,我變成了旁觀者,在情緒徘徊中輕鬆地經過,不向任何人交代,只想更踏實的生活。在這樣的反复練習中,心情乾淨了許多,看事角度廣了,也不執著了,樂觀的態度領著我去到一個愉悅的地方,深深的,我覺得那都是生活上美好的轉變。有些事情只要夠安靜夠經歷就容易獲得解答。更沉澱更廣闊。

從前書寫有時候太用力了,消耗了大部分的時間來沉澱與分析生活,最後轉換成一行行的白紙黑字。需要足夠的自我對話,才能將深沉的那些仔細留戀,有時太孤獨,有時卻太費神了,對於文字的熱愛不曾遞減,只是找尋著一種適度的關愛讓它繼續。比如說一種突如其來的感動,或是一種不得不寫的分享,書寫讓書寫者對生活更明銳的感觸,也是種情緒的抒發管道。慶幸自己還是對於文字有感受的能力,讓我去描寫我喜歡的人事物,表達言語上無法呈現的美好,所記錄的都是想被留戀的。

願我們都能在安靜的時光當中,享受一種很接近白色的寧靜,安然地生活。

3 comments:

秀秀 said...

『所記錄的都是想被留戀的』 -深切贊同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那都是我們繼續書寫的種種堅持

eL said...

你還好嗎?好久不見。
現在在哪裡呢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